氟西汀过敏人群

404 Not Found。

【棋昱】离歌

短篇 BE(还是逃不开BE啊啊啊啊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写小甜文)

我希望...梅溪湖...没有意难平qwq【所以隔壁深呼晰什么时候能发糖不要让我们吃余粮了x】

——————————————————————————

蔡程昱喜欢龚子棋吗?肯定是喜欢的,这点有张超作证。但张超是百分百向着蔡程昱的,所以既没有问他为什么不表白,也没有催他趁龚子棋还在上海赶紧去表白。

那么龚子棋喜欢蔡程昱吗?整个梅溪湖除了两位主角,早就对他这点小心思心知肚明了。

凡是蔡程昱没空但龚子棋参加的饭局,有一个保留惯例就是大家一个个数落龚子棋。

“你说说,你为什么不表白?”

“年轻的时候不表白你指望老了和他夕阳红?”

“哥...你争气点啊…你看看人家大龙哥和嘎子哥。”

......龚子棋低头不说话,夹块肉再喝口酒,表达一下自己内心的无奈。他不是不想表白啊,可首先蔡程昱到底喜不喜欢他自己都琢磨不透。

自己喊蔡程昱出去玩,他没空。大四了,蔡程昱要么在外面工作,要么在学校上课。难得约出来看个电影吃个饭,别的情侣都头靠头说情话,蔡程昱呢,偷偷摸摸地抢自己手上的爆米花还以为自己不知道。看完了要是问他什么感觉,他就眨巴眨巴眼睛说“子棋,我觉得男主没有你好看,你去演男主肯定票房大卖。”龚子棋能说什么呢。

但他其实很清楚地知道蔡程昱是喜欢自己的,但苦于找不到确凿的证据而被李向哲说成是单相思。自己买了一样的耳返或者别的送给蔡程昱的时候,他从来都是很开心的收下,过段时间见到他再送他一对情侣款,而且不用说他给自己的都是男款。唯一让自己不爽甚至是很不爽的就是之前蔡程昱乐见大牌的采访。可问题就在于龚子棋既不是蔡程昱现任男友,也不是蔡程昱现任男友,除了表示吃醋并威胁蔡程昱跟自己一起唱他真漂亮,他什么也没法做。


龚子棋就是那种如果不确定对方会百分百答应就不会去表白的那种人。

他越想越烦,搓搓他的一头黄毛,走到窗边。昨天北京一个剧组还联系他了,可能下学期又要休学了吧……龚子棋也不知道到时候怎么和蔡程昱开口说这事,他不太想去想这件事。

不过关于为什么他和龚子棋不在一起的事情有次方书剑问过蔡程昱。蔡程昱笑着沉默了很久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最后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很轻声地告诉他:“毕竟我也不确定子棋是不是喜欢我。再说就算在一起了又怎么样呢,子棋以后估计会去拍戏吧,要是哪天爆出来和我的关系,可能我就成为他的累赘吧。我不想这样。”

走的时候他又拉住方书剑,“方方,就当我什么都没说。”方书剑点点头。以龚子棋的德行要是知道了这些,搞不好戏也推了不拍了,所以蔡程昱什么都不说,甚至可以假装自己没有喜欢过龚子棋,如果有必要的时候的话。

 

蔡程昱掏出一串钥匙正要开门,手机突然响了。

“超儿?”

“蔡蔡,龚子棋又要休学了。”

“又接到剧了?”

“嗯,在北京,还是个挺出名的IP好像。”

“嗯......”

“那你怎么办?”

“该上学上学该工作工作呗。”蔡程昱顿了顿:“超儿,其实不用担心我的。”

张超心想我没担心你啊,我担心你的是你们俩这可怎么说。“那,那你们就这样,你就甘心了......?”

蔡程昱又是好久没说话。“超儿,这世界上没有什么甘心不甘心的,只有有办法解决和没办法解决的。”末了,他又加上一句“子棋以后肯定会很好很好,我不想成为他的累赘。”

以前这些龚子棋都会第一个告诉蔡程昱,然后他们出去吃一顿庆祝,但这次没有,以后可能也不会有了吧。

龚子棋那天晚上也找了蔡程昱,但他动身飞北京那天蔡蔡有个音乐会要去,好像廖老师也去了。后来听说蔡蔡不仅起高了,而且又进早拖长了,还被廖老师骂了。

再后来的后来,他俩微信的联系从原来的一天一次到几乎一周才能有一次。龚子棋忙,蔡程昱也忙。更不要提北京和上海离得实在是太远了。要是微信微博qq都能出个“你最近一周看了XXX多少次的统计”,估计龚子棋天天刷新自己极限记录吧,他甚至开了小号天天去棋昱超话看看那些别人说出来的美好假象。蔡程昱还是过着和以前差不多的生活,琴房,家几点一线地过,除了偶尔有工作和活动,时不时去看看剧,经常去以前和子棋常去看书喝咖啡的咖啡店。

 

也不记得是哪一年春节了,李琦喊了大伙去他家吃年夜饭,大龙和嘎子去了,余老师去了,川子和唐伯虎去了,向哲去了,深深去了,代代和仝桌去了,佳哥带着果冻去了,贾凡和陆宇鹏去了,黄子也回来和高杨一起去了。吃到最后自己还是让郑云龙知道了什么叫酒量,虽然这次他真的只喝了一小杯红的。迷迷瞪瞪他看见龚子棋好像没喝一口,说是结束之后要送自己回家。黄子酒量比自己好,但最后也喝得醉醺醺地,趴在高杨身上对他俩喊你们怎么还不在一起。龚子棋不理他,给蔡程昱递了块热毛巾让他擦擦脸。好像最后大家都喝上头了,坐沙发上的、坐地上的,唱《不说再见》,唱《难忘今宵》。他们唱那时候的土味神曲,恍惚才发现现在这些旋律早已经不流行了。

走的时候龚子棋帮李琦把大家送上计程车,然后抱着蔡程昱走向自己的车。李琦喊住自己。“子棋,都这么久了,你知道我想说什么。”他没转过身去,但点了点头。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今天晚上不知道几个人都醉熏熏地拍着自己的肩,又拍拍蔡程昱的腿,你们俩都这么久了怎么还是这样子啊,赶紧在一起啊。哎哟真的是,愁死哥了。龚子棋希望蔡程昱那时候睡着了没听见,但即使听见了又能怎么样呢。他轻轻把蔡程昱放到后座,在他怀里放了个油爆虾抱枕,那还是在梅溪湖的时候蔡蔡送给自己的,这么多年了一直还在。


到了蔡程昱家楼底下,龚子棋停下车,去后座叫他。

“蔡蔡,小白菜,蔡程昱,”他推推蔡程昱的肩膀:“到家了,下来吧,我扶你上去。”

“嗯......”他扭了一下,很不情愿地下了车。

送蔡程昱送到家门口,龚子棋看着他,很久也没有说话,蔡程昱也没有进去。

“子棋,我下个月要去,要去国家大剧院了,去北京,你,你请我吃饭不。”他整张脸都是通红的,断断续续地蹦一个字是一个字。

“蔡蔡.,我下个月在西安拍戏......”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我们再也不可能再一起下课了去学校对面的咖啡店喝咖啡了!龚子棋你个大骗子!我留校读研也没见着你几回,你个,你个......”蔡程昱像是发酒疯一样地拿拳头捶自己胸口,可力气很小很小,到后来说不下去了就低下头呜呜开始哭。

龚子棋从来没见过蔡程昱这样,眼睛红红的拿拳头捶自己。刚开始捶的时候自己还按住他的肩膀让他冷静冷静,他不知道该做什么。楼道里本来光线就暗,他看不清蔡程昱的表情,只知道他在呜呜地哭,兴许是眼泪,应许只是他自己说的那样“我眼里有光”,龚子棋看见了那束光。

当龚子棋真的一下子吻上去的时候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他脑子里只有想吻蔡程昱的冲动。那一瞬间他真的好美,他不想放手,所以只是加倍用力地去咬蔡程昱的嘴唇,去把他整个下唇都咬住,去吮,去吸。他把蔡程昱按在门框上,搂住他的腰,一点点侵占他的口腔。蔡程昱没有推开他,他想去回应,但眼泪只是停不住地一颗颗往下掉。

过了好久好久,龚子棋终于松口了。蔡程昱把擦擦眼睛,又抿了下嘴角。“子棋,我给你唱首歌吧。”他清清嗓子压低了声音,第一次在龚子棋面前唱起这首歌。

想留不能留 才最寂寞 
没说完温柔 只剩离歌 
心碎前一秒 用力的相拥著沈默 
用心跳送你 辛酸离歌

唱到最后蔡程昱又哭了,高音也唱破了音,凌晨他怕打扰邻居,声音都不敢放开。

唱完蔡程昱擦擦眼泪,“子棋,你回去吧。”

“好。”龚子棋上前抱了抱他。“多保重,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他听出来蔡程昱的声音还带着一点哭腔。

蔡程昱看着龚子棋走下楼,看着他走向他的车,也看着两个记者夹着摄像机冲向龚子棋。

龚子棋还骗自己说自己是糊逼,不可能有狗仔跟着偷拍的。这个傻子。这个大傻子。

蔡程昱走到窗户边一下子拉开窗户。

“龚子棋”他对着楼下那个自己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面孔:“我们绝交吧!你去演你的戏吧,要演多久演多久!伴郎你可以不当,但仅仅是不要拿去做手术骗我说有事都做不到吗!你真的,真的太辜负我对你的期望了!”像是用尽了这辈子所有的力气,喊完了这辈子所有的highC,蔡程昱把窗户合上,靠着墙,呜咽着慢慢坐到了地上。

很久以后,他只记得那个晚上的聚餐,自己去了,龚子棋也去了。

评论

热度(14)